<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市科技局举办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产学研对接会
2021-03-29 17:03:36   

2021年3月26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推动“政企直通车”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汕头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立新处长和社会发展科唐国成科长,在我院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医药创新发展产学研对接会,并邀请了汕头市多家生物医药产业重点企业一同参加,医学院陈海滨副院长,科研处姚芬处长、张建军副处长,及各学科负责人、联系人,各附属医院科教副院长、科长等也参加了此次对接会。会议由姚芬处长主持。

陈海滨副院长对科技局领导以及各企业负责人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汕头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医学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在科技局和各企业的帮助、支持下,此次对接能结出硕果,进一步推动学院和企业开展实质性产学研合作,为汕头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振兴做出贡献。

林立新调研员也表示,以往对接会会场都是设在科技局,而今天选择在汕头大学医学院召开,也是一种创新,希望能更好地在医学院和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推动我市生物医药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次对接会,更好地倾听高校和企业对《汕头市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意见建议,尽全力支持汕头市生物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随后,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和各学科、各附属医院老师就企业的发展情况及目前面临的技术瓶颈和需求,以及医学院的特色和发展形势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围绕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建议。会上,大家都表示机会难得,纷纷畅所欲言,希望能建立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

此次对接是产学研深入合作的第一步,相信随着校企之间合作的开展,必将增强医药卫生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汕头市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