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21-04-06 08:33:14   

3月29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医院党委书记欧利民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明通作“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讲话,王长智院长主持会议,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欧利民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学习教育:一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欧利民书记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欧利民书记在会上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同时强调,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欧利民书记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揽医院发展的主线,推动解决党员、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解决困扰医院发展的难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干部职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斗志,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黄明通副书记从指导思想、活动目标、组织领导、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对“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提高对专项行动的认识,积极投入到专项行动中来;各相关科室要按照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摆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确保自查自纠落到实处,扎实开展专项行动。

会上,黄明通副书记还与全体中层干部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剖析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正风肃纪八项重点任务,强调纠治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绝不是一阵风的短期行动,而是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全院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不逾规、不踩线,时刻遵纪守法,知纪明纪。

王长智院长作总结发言,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有关指示精神、2021年汕头市营商环境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等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抓好医德医风和廉政建设,严守政治规矩,做到“明纪律、守规矩、守底线”,全面提升全院干部职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群众服务的意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就医体验感、收获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