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2021-04-09 18:37:33   

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防灾减灾科学素质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根据学院的工作部署,4月7日下午总务处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学院林枫副院长,各部处室代表,实验室、教研室(研究室、中心)安全员,院本部2020级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得到汕头市地震局的大力支持,专门提供有关防震减灾知识展板供学院师生学习,并派出震害防御科谢新科长等2位同志前来为广大师生传授地震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对震时如何正确避险、自救互救等做了详细介绍,许多受训者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后现场模拟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及疏散,师生认真严肃对待,服从现场指挥,紧急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达到预期目的。

林枫副院长表示学院一直重视生产安全工作,致力于加快推进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工作,稳步提升学院安全建设质量。按照学院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强化学院师生安全教育。面对自然灾害,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二是要科学认识致灾规律,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牢固掌握安全知识;三是要牢固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切实提升应急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难带来的危害。学院安全生产工作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努力,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做深做实做细安全工作,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总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