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祝贺我院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华南区赛一等奖
2021-04-13 20:00:22   

2021年4月10日,由教育部主办,广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南分区赛”在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体育馆举行,由吴晓曼、陈嘉莹、江诗妍、区艳婷4名同学组成的汕头大学医学院代表队,同华南赛区的其他13支医学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切磋专业技能、展示院校风采。并勇夺华南分区赛一等奖,顺利挺进全国总决赛。

此次技能比赛,包括多站式初赛,赛道式半决赛和综合案例式决赛,逐层淘汰,汕医代表队过五关斩六将挺进决赛, 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熟练的操作和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展示了汕医的风采。竞赛期间,内、外、妇、儿科教研室主任齐聚广州,为选手提供场外指导。

在医学院教务处组织下,本次比赛培训任务主要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担,联合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共同完成。从筹备、选拔到培训都得到医学院及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选手艰苦的训练、各科老师的认真指导和医学院良好的组织,医学院成立大赛领导小组,组建指导教师团队,曾经代表汕医在全国临床技能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杨丽华老师、何运铺老师担任副总教练,全脱产投入培训,在总教练指导下,科学地进行培训和考核的安排,保证选手高效学习。各科老师的精心准备,使选手们在各个项目上都能够打实基础,精化操作。

出征前,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副院长陈海滨,教育顾问罗敏洁、杨棉华、教务处副处长郑少燕,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学院院务委员林霓阳等领导亲临临床技能中心给师生们加油鼓劲。

此次临床技能比赛,检验了汕医临床技能培训的质量,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升,全力冲刺全国总决赛!

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为比赛付出的人员!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