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汕医选拔赛
2021-04-19 10:45: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选拔汕医优秀学子参与广东省教育厅举办“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14届中专院校“百歌诵中华”歌咏活动,特举办“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汕医选拔赛。

4月16日晚我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于新医学教学中心305N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合唱团团长林琳娜老师,汕大医第二附属医院主任药师、汕医师生合唱团导师蔡木禹老师,汕头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汕医师生合唱团导师林爽老师。

比赛一开场,一首《五星红旗》将观众带入了浓浓的爱国之情,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我爱你中国》气势磅礴、激情满满,令在场观众和评委动容,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乘风破浪》逐梦远航,为梦想努力,奋力奔跑;《灯火里的中国》歌颂了胸怀辽阔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致敬为共和国牺牲的人们 ,致敬为祖国做出贡献的最可爱的人;此次比赛在一首《国家》中落下帷幕,传达出了中国人民的“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的家国情怀。

    最终,《灯火里的中国》荣获本次活动的一等奖,《我爱你中国》《乘风破浪》荣获二等奖,荣获三等奖的有《祖国不会忘记》《国家》《共青团员之歌》。

“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让同学们展示了爱国青年的亮丽风采,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呼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