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挺进国赛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推进会
2021-04-23 14:39:34   

2021年4月21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推进会”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团队和部分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海滨副院长主持。

陈海滨副院长通报了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选手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南分区赛”“一等奖”和2017级护理专业选手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 “一等奖”的喜讯,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主题。

第一附属院院务委员林霓阳回顾了我院参赛选手的选拔、指导老师团队的组建、外请专家培训、学生每天培训安排、每周考核反馈过程中师生们的全力以赴和学院领导、附一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总结、分析华南分区赛我院选手得分情况,与平均分进行比对。

教务处副处长郑少燕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历史沿革和我院历年参赛情况,本次技能大赛的主题:“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大赛立足于服务大健康大卫生,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是一个符合中国国情、全面、创新、富有感召力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是历届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国家级赛事。在本次大赛的组队、筹备、培训及参赛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关注,教务处和附一院领导为大赛组织实施保驾护航,附一院、附二院等各临床教研室、护理部、临床技能中心、护理系、精卫中心等给予了全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总结、分析我院2017级护理专业选手在华中华南分区赛获奖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宣读表彰文件,表彰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南分区赛”获得“一等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获得“一等奖”中做出贡献的我院师生和管理人员。

学院院长谭学瑞祝贺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团队,感谢为大赛付出努力的师生员工,希望师生们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区赛荣誉化作冲刺国赛的动力,阐明本次大赛对深入推进我院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育体系,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打造我院品牌的深远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讲话指出:“我们在这里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推进动员会,主要目的是表彰参加第十届中国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获一等奖的老师和同学,向你们表示祝贺,并进一步总结经验、认清“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形势、树立信心、正视困难、集中力量,凝聚智慧,争取胜利。赞同林霓阳教授、郑少燕教授分别就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区赛进行总结和精准分析和谭学瑞院长的动员讲话。希望师生们要充分认识大赛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参加比赛的总决赛已临近,时间不等人,希望各单位和各部门高度重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按照竞赛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好竞赛的各项活动,团结一心,发挥和调动全院特别是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的积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竞赛活动中,实现竞赛目标和任务。参加比赛的同学和指导老师,要秉承积极参与、增进友谊、提高技能、相互学习的比赛态度,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心态,精湛的技艺,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比出水平,比出干劲,以优异的成绩展示汕医“医德医术兼优、爱心奉献济世”的精神风貌。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这次出征动员会为你们吹响了总攻的号角,荣誉与挑战,两军相逢勇者胜!让我们鼓足干劲,为成功而战!同学们,用你们的青春与汗水去铸就2021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的辉煌!预祝你们取得优异成绩!”

指导老师代表肖玲表示:将集中精力、提高出题难度,加强培训、挖掘潜能,备战总决赛。

学生代表张子彦表示:将不负韶华不负心 不负青春不负重托,为汕医、为护理努力拼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