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2021年汕头大学医学院“市”志不渝,携医同行创意市场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29 17:05:05   

为响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号召,促进新时代中国青年全面发展,我院于2021年4月24号下午举办了“市”志不渝,携医同行创意市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汕头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汕头大学医学院学生总支委员会承办,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主观能动性,锻炼我院学生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医学文化素养,丰富课余生活。

本次活动以摆摊交易的形式进行,共设九个创意市场交易摊位包括一个寄售摊位,另外还有三个与英语或医学科技有关的游戏摊位。在集市中,有姹紫嫣红的鲜花,有绿意盎然的多肉,有匠心独运的版画油画,有制作精巧的手工饰品,琳琅满目的腮红胭脂,有芳香扑鼻的精致香囊,有林林总总的各类书籍,有实用有趣的各色文具,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寄售商品等,真可谓应接不暇。游客们三五成群,兴趣盎然,摊主们也是使尽浑身解数招徕顾客,在成交之前往往需要费尽一番口舌。在游戏摊位上,选手们或绞尽脑汁或各不相让,为自己争取更高的积分,竞争也是如火如荼进行着。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准备商品的过程中得以锻炼,同时学生需要使用英语进行介绍货物、讲价并交易,这样大大提升了学生英语口语交流能力,让英语口语交流更加贴近日常生活,而趣味游戏的加入,使同学们学有所用,在获得游戏体验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

随着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在摊主们几乎被扫荡一空的摊位上,本次创意集市也圆满落幕了。本次活动能够提供一个让汕医学子合理交换资源的平台,从而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也能够提高汕医学子的谈判能力和协商能力,进而实现对学生能力的多元培养。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激发了同学们对医学、英语和科技的兴趣,增强汕医学子对英语的兴趣,进而提高其英语水平,使其更能接受国际化的表达和交流,从而规范汕医学子的口语交流和培养国际化视野,也使同学们在参与游戏活动的过程中缓解日常学习的疲劳,为同学们的医学求学之路助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