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培训会议
2021-05-31 08:54:57   

5月26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4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招生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楚群副书记主持,陈海滨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学生工作部曾少英部长进行了招生专题汇报,学院各部处及各专业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楚群副书记进行动员讲话。陈楚群副书记感谢学生工作部、各专业组招生负责人和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对今年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付出。同时指出今年我院招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困难和挑战并存,不容忽视。面对今年招生所面临的挑战和难度,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敢于迎接挑战,增强责任心、荣誉感和信心,加温提速,全力助推招生宣传。与此同时,陈楚群副书记指出做好招生工作要练好内功,熟悉招生政策、计划、专业介绍、培养目标等内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尤其今年是专业招生,专业介绍显得更加重要,各专业要做好充分准备,安排专业老师参加各地招生宣传,同时加强协作和沟通,学工部作为组织部门牵头,各部门、各专业配合,共同推进,制定合适的宣传方案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共同为实现我院今年的招生目标而努力!

接着,曾少英部长围绕2021年新高考招生政策变化及学院招生计划情况进行了招生专题汇报,具体包括新高考变化、学院招生计划、学院各专业选考科目、学院各专业介绍以及2021年学院招生形势及应对五个方面。

随后,会议进入招生相关问题解答环节。针对老师们围绕高考政策改革变化以及学院专业计划设置等提出的系列问题,陈楚群副书记、陈海滨副院长及曾少英部长都一一进行解答。今年是广东省首年实施高考专业招生,陈海滨副院长着重对专业组设置及专业填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参会老师们更好地理解了新高考形势下我院的专业组设置情况。同时陈海滨副院长还特别指出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是我院一流专业的品牌,招生宣传过程中应突出强调其5+3一体化培养的优势,突显新高考形势下我院的专业特色。陈海滨副院长进一步对与会老师表示感谢,并指出各位老师要把握招生政策,深入做好招生工作,同时也希望能够动员更多的专业老师协同配合,参与招生宣传。

最后,陈楚群副书记指出今年是实行专业招生的第一年。今年招生对我们学院来说特别重要,招生结果好坏不仅关系到社会对我们的认可和评价,更是直接关系到学院下来的建设和发展,而且和我们各部门、各专业和在座各位的利益密切相关,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应做深做透,多方面多渠道全面出击。从学院全面发展的角度,带着责任和担当去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工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