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第六届临床能力大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2021-06-02 08:20:00   

5月23日,由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和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临床能力大赛暨颁奖典礼在新教学中心10楼模拟医学中心圆满举行。学院副院长陈海滨、李嘉诚基金会顾问罗敏洁博士、团委书记张燕、教务处副处长郑少燕、临床技能中心主任许杰州、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施楚君、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吴凡、临床技能协会指导老师吴丽萍、临床技能中心齐素萍老师和陈娜平老师、教务处副科长马志达、团委老师郑珲等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总结往届经验,制定了相对完备的方案,以提高考察范围,比赛内容包括诊断知识、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医患沟通、诊疗操作、急救技术、术科基本技能、领导力、团队精神等。由2018级和2019级的学生组成的30支队伍报名本次竞赛,超过200多名学生直接参加或协助竞赛,真正实现全员参与,全体受益的宗旨。与往届不同,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理论知识计算机化考试,考验了选手的理论知识;决赛则巧妙地将一条赛道上的不同站点联系起来,便于同学们贴近临床实际、领会人文精神。整场比赛过程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经过层层遴选,12支进入决赛的队伍中,最终分别有六支队伍荣获一、二、三等奖。

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能力大赛是有我院特色的、由学生主导的院级医学技能竞赛。临床能力大赛将逐渐成为展现汕医学子展示风采的年度大赛,师生们对加强医德教育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和注重医德高尚和医术精湛的高素质卓越医生的培养有更深刻的意识。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