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科研处举办2021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
2021-06-02 08:38:39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科技科普传播能力,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5月27日下午,科研处在医学院行政楼四楼举办2021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科研处副处长刘静、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林泽、护理学系主任苏静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科研处陈晓冰老师、吴晓婷老师等师生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选拔赛分“自主命题讲解”和“主题词关联讲解”两个环节进行,共有6名研究生选手参加,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精心准备、巧妙发挥,紧扣“疫苗”、“荧光蛋白”、“自动体外除颤器”等自主命题,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生动趣味、新颖活泼、干货不断的知识盛宴。在随机抽取的科学相关主题词讲解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出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

 随后,三位评委就科普讲解大赛的PPT设计、选题深度、表达重点、肢体语言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给予各位选手精彩的点评和建议,帮助选手们找到改进的方向。本次选拔赛前期准备到位,为选手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接下来科研处将结合各位选手的综合表现和评委评价,推选出优秀的选手参加市级选拔赛,进一步推动医学科普事业健康发展。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