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6-04 18:26:2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加强党史学习,着力提升中层干部的理论水平、管理能力和党性修养,培养干部的创新思维和开拓意识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学院于4月中旬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共开展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7场次。从党史学习教育、宗旨意识、教育改革、管理服务与执行力等多个维度展开培训。学院院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各级党组织委员以及各附属医院相关干部一百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轮培训班授课的专家教授既有学院领导也有智库专家以及学院和大学的专业教授;培训内容丰富,举行了《百年辉煌史 启航新伟业》《为人民服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效沟通和执行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对领导干部素质与能力的考验》等专题辅导,并到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员结合党史隵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开展自学。

6月3日下午,本次培训班研讨交流暨结业总结会议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院长谭学瑞主持。会上,谭学瑞院长回顾了培训内容并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干部提高的“七大能力”,并分享了自己阅读《之江新语》的体会和感悟。谭院长指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院在更大空间内实现更大发展;做到公字当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调动积极因素抓住机遇,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各级干部要用“走在前列的意识”武装头脑,学习研究大政方针政策,找到新定位、制定新目标、做出新规划。在谭院长的引领下,与会人员围绕培训班学习结合自身岗位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班学习,创新了思维、开拓了意识,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发进取,为学院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党委书记陈茂怀作培训班结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深化学习成果提出了几点希望:学院党员干部要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正确的思想引领人生价值的实现;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的力量,以更加牢固的宗旨意识办实事,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要从学习中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政策把握力、创新攻坚力和应急处置力。

陈茂怀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将学习教育同学院建设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提升政治素质上,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我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5226.JPG

IMG_5808.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