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79级校友蔡志明教授当选乌克兰科学院院士
2021-06-06 13:04:09   

2021年5月26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举行全体院士大会,我院79级校友蔡志明教授当选乌克兰科学院院士。此前,蔡志明教授是乌克兰科学院荣誉博士。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是乌克兰最高学术机构,每两年进行一次院士评选。今年共选举产生了30位全职院士、73位通讯院士和27位外籍院士。


蔡志明教授简介

蔡志明,医学博士,管理学博士,深圳医学会会长,我国著名医院管理专家和医学专家。他先后担任深圳市罗湖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21年,近5年来担任深圳市华大医院筹建负责人,创建由深圳市政府全资投入,委托华大基因运营的未来医院,两次当选全国优秀院长。

蔡志明教授是深圳市培养的首位本土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也是我国首位医学合成生物学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泌尿生殖肿瘤中心副主任,国家级领军人才,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兼深圳市医学会会长,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特聘教授;发表SCI论文200多篇,包括顶级杂志论文16篇,影响因子超过1000分,他引超过10000次,出版专著16部,获各级科技奖18项,专利16项,培养硕士、博士(后)120多名;在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科学研究、转化医学及临床应用上做出了系统性与创新性贡献。

蔡志明教授先后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勋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科技奖“市长奖”等荣誉。


蔡志明教授照片.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