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召开博士后科研工作座谈会
2021-06-14 21:39:0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博士后科研工作成效,学院于2021年6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博士后科研工作座谈会。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党委副书记陈楚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人事科科长、博士后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陈楚群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人事处范继斌处长介绍了医学院博士后工作概况和各级政府的相关人才政策。科研处肖哲虹科长汇报了医学院博士后近3年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以及论文等科研业绩情况。第一附属医院代表徐晓容副科长介绍了附一院博士后的引进、培养和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汕头大学中心实验室陈耀文主任就汕大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和中心实验室的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许茜博士作为优秀博士后代表发言,她对学院给予博士后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作为今年留校的博士后青年人才之一,她表示要好好利用科研平台,结合自身科研优势,努力在科研工作方面有新的突破。

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博士后围绕经费报销、科研平台共享、大型仪器使用、生活条件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最后,谭院长对博士后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科技工作者在新时期的科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医学院博士后要充分利用职称评审制度绿色通道、各级政府专项资助等优惠政策,结合自身科研优势,牢牢把握住汕头市作为“活力特区”的良好发展机遇,积极创造优异的科研成绩,成就自我,助力汕医。

谭院长强调,学院各单位应充分认识到博士后是科研工作的主力军,今后要在把好质量关的前提下继续加大力度引进博士后创新人才,各职能部门也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做好博士后的各项服务工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人事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