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附二院启用医疗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这些手续“一站式”搞定
2021-07-16 09:26:46   

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方便就诊市民办证、查询,近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正式启用医疗行政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该中心位于住院楼B楼大厅,整合了医务、医保、门诊、病案、计财等多个部门业务功能,涵盖了疾病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的审核盖章,投诉登记、特殊门诊备案、意外伤害登记备案、异地就医转诊、离休干部处方超标审批、预约挂号、特殊门诊处方打印、包裹行李寄存、病历复印、退款、补押金单、补缴费单等十多项业务。该中心的启用让就医群众“足不出厅”便可办完相关手续,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就医体验感。

7月8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王长智院长就医疗行政服务中心的启用接受汕头电视台记者采访。

王长智院长在采访中提到:“以前这些事情一般都是落实到各个职能部门里,比如大家都知道的诊断书,有时候就要到门诊部去办理,比如说异地转诊,这些手续有时候要到医保科去办理,各个职能部门都深居其中,所以很不方便,我们把所有跟患者有关系的办手续的职能,都“一站式”服务,就在一个地点。”

王长智院长表示,该中心的设立,是我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汕头市营商环境、构建优质医疗服务环境的要求,也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医院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就医体验感。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