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首届全国医学英语词汇竞赛成绩斐然
2021-07-19 12:17:04   

经过不到一个月的短期准备, 6月19日,我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共132人在医学院教学中心、学院本部及各附属医院通过网络答题的形式参加首届全国医学英语词汇竞赛。此次竞赛吸引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5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按照成绩排名前2%、4%、10%、20%的比例评比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我院15名学生荣获一等奖(约占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总数的35%),61名学生分获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竞赛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和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主办,蚌埠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和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主要考察参赛者医学英语词的词汇量、构词规律的掌握和词汇应用能力等;测试范围参照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编写的《医学英语词汇竞赛词表》,该词表涵盖了332个医学英语词素及2593个常用医学词汇。

我院学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如此佳绩,与学院对英语教学的重视分不开,与我院学术英语和医学英语的出色教学分不开,与学生们的努力付出分不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