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获佳绩
2021-07-23 13:03:27   

2021年7月18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深圳大学圆满闭幕。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经校级推荐和省级资格审查,确定1768件作品参加省赛。7月17日,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省级终审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我校参赛项目在学生创业园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本次省赛中,我院学生再创佳绩,我院选送参加省挑战杯比赛的五个项目中,斩获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和两项三等奖。郑凯泽组的“COVID-19疫情常态防控期农村中小学生知信行及其心理健康现况的多中心研究”项目在指导老师李丽萍、叶万宝、黄泽鹏的带领下荣获一等奖。郑淳文组的“分子开关Rho GTP酶家族蛋白在食管癌化疗耐药与预后预警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研究“项目在指导老师李恩民、许丽艳、郑少燕的带领下喜获二等奖。袁宇清组的“医学生医师职业精神的现实审视及其培育路径研究”项目在指导老师方燕君、曾旸的带领下喜获二等奖,王恩琪“'启心日记'——孤独症儿童成长康复医教一体化平台”项目在指导老师欧少闽,苏静,李艾的带领下喜获三等奖,苏淑玲组的“忆路守护--针对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智能陪护手环”项目在指导老师欧少闽、曾欣的带领下喜获三等奖。

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引导全省高校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本次省赛中,我院参赛学生表现出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科研精神。展现了汕医学子的独特风采,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并参与到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活动中,争取在下一届“挑战杯”再造辉煌!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