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8-23 09:31:32   

8月17日,附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科室干部、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主持。

会上,曾大斌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况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曾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二是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崇高信仰,倡导“正能量”。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群众办实事。鼓起奋斗精气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曾书记进一步指出,要结合医院实际,向受表彰的原中日友好医院院长,新中国胸外科事业开拓者和奠基人辛育龄,向原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高原医学事业开拓者吴天一两位同志学习,将学习辛育龄、吴天一同志的先进事迹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随后,党委副书记江耀睦领学了段宇飞同志《在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表彰大会暨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段宇飞同志回顾了一年来广东省医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江副书记指出,作为首批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之一,附一院将积极推动班子有作为、支部有方法、党建有品牌、单位有典型“四有”工程建设,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