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大医精诚,薪火相传——肿瘤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1-08-23 10:02:12   

一年365天,他们始终奔赴在救死扶伤的路上,拼尽全力与病魔战斗;一天24小时,他们无论白天黑夜都随时待命,用爱为生命保驾护航。他们是中国医师,是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连日来,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2021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评选、优秀病历评审、从医30周年医师表彰等活动。

       挖掘先进典型,表彰优秀医师。根据汕头大学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肿瘤医院积极组织全院各科室开展推荐评选工作。

       本次评选针对全院在职在岗医师,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严格审核、科学评选、公开公示的方式进行。最终由林英城、陈于平、周莉、王鸿彪四名医师荣获2021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称号。

1.jpg

 规范病历书写行为,提高病历书写质量。为切实落实病历书写管理制度,提升病历管理水平,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肿瘤医院组织开展优秀病历评审活动,本次评审包括科室自评、各临床科室主任评审和现场终评三个部分。全院共53位医生提供病历参加评审,经各临床科室主任评审,选取病历得分排列前10名者参加现场终评。

       8月18日下午,优秀病历现场终评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医生们制作PPT进行病历汇报,围绕治疗规范性、用药合理性、病历书写质量等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最终一等奖由放疗二区陈洁医生斩获,二等奖获得者为放疗二区庄婷婷医生和放疗一区杨智宁医生,三等奖获得者为泌尿外科莫益江医生、妇瘤科孔晓霞医生和放疗三区江琼芝医生,优秀奖4名分别为内三区林慧医生、放疗一区洪英极医生、放疗二区郑明章医生和腹部外科陈彬彬医生。

 赓续光荣传统,弘扬崇尚精神。医院的成长离不开几代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肿瘤医院开展从医30周年医师表彰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致敬先辈,弘扬崇尚精神。

       8月19日上午,医院党委书记姚锡涛、院长王新家、业务副院长林英城和医务科科长伍方财走访慰问了从医30周年退休医师代表李德锐院长和杨伟院长,代表医院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送上从医30周年荣誉证书与纪念品。

 8月19日下午,医院为2021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获得者、从医30周年医师代表、优秀病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