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建党百年】录音频学党史,炼铸红色青春——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创新思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08-23 15:43:34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通过创新思维,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23人,上半年共同录制党史音频181段,系统性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追忆了革命先辈卓越而崇高的伟大事迹,解决了困扰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时间、空间等难题,取得了盘活红色资源,以党史育人的良好效果。


门诊临床一线党支部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主要由门诊临床一线的党员组成,覆盖了门诊医生、门诊护理(含视光门诊部)、中医科、客服部、特殊检查科、药房、检验科、医学验光部等部门,共23名党员(含预备党员)。由于党员来自不同科室,除承担总院和视光门诊部的日常工作及新开业的潮南、澄海门诊的轮转工作外,还承担了支援汕头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临床任务繁重,党建活动在时间和空间上难以统一。


“录音频,学党史”的创意获得认可

2021年3月11日,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党史学习工作安排。会后,尽管困难重重,医院第一党支部积极筹划,多次召开了支部会议,商讨支部的党史学习方案。各参会同志踊跃发言,提出各种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3月中旬的一次党支部会议上,支部纪律委员卢芝浩同志提出了一个新想法——组织全体党员分头朗诵党史文化经典并录制音频,以100篇党史文化经典音频,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这个新颖的提议创造性地解决了时间和空间的困扰,便于开展、易于执行,成果直观,易于交流,另外还可以采用接力的形式达到齐心协力的效果,迅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党史回眸”栏目最终被选中

学习形式确定了,但朗诵、录制什么内容呢?《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读本》,“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栏目等纷纷被提到。

最终,3月底,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确定了朗诵和录制“学习强国”中的“党史回眸”专栏相关内容。它逐日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同一天里所发生的大事,主旨深刻,内容精辟,篇幅长短适宜,便于全体党员广泛参与。


党员齐心接力,“七一”向党献礼

4月初,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向支部全体党员下达了朗诵和录制任务——赶在7.1前,完成“党史回眸”专栏全部上半年内容的朗诵和音频录制工作,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三个月时间里,医院第一党支部各党员一起发力,利用休息时间,在值班室里,在夜深人静的家里,满怀情感地投入到朗诵和录制工作中。随后采用接力的形式,把1个又1个精心朗诵和录制的音频分享出来,供所有人学习和提高,将个人的力量和集体的力量融为一体,充分彰显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引领力量。

6月30日,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按照预定计划,圆满完成了上半年所有“党史回眸”栏目内容的朗诵和音频录制工作,共录制音频181段,向党的百岁生日献上了一份饱含真挚情感的礼物。


通过创新工作思维,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解决了困扰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时间、空间难题,创造出团结、浓郁的学习氛围,从入耳到入心,使得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更加凸显。



“录音频,学党史”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有话说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回到了1921,回到了新中国前夕,回到了改革开放前……百年的时间浓缩在一篇篇的音频中,让我们自觉发现中国共产党的先锋力量,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党史中涌现出的伟人和英模数不胜数,他们视死如归、顽强奋斗和忘我奉献的精神震撼着我们。党史给我们提供了更加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和前进的勇气。“录音频、学党史”活动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从入耳到入心。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录音频、学党史”活动,让自己从被动接受转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转向全身心体验,让红色文化更好地走进心中,可谓“声入人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增强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在深切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希望活动可以做大做强,继续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教育的“入脑入心”。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许晓琼


每一次录制党史学习的音频,对灵魂都是一次激荡洗涤。我会心疼,会感动,会饱含热泪……每一次,我都离这个国家近一些,再近一些;每一次我都会对这个国家爱一些,再爱一些……我何其有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 陈玉娜


通过录制党史音频,我学习到了不少党史知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希望通过录制的音频,能够把党史的学习成果分享传播给更多人。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 孙纯


通过录制党史音频,让我更加牢记党史,饱含感情的朗诵,让我更加深刻理解老一辈先驱的伟大。因为他们,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华。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 陈佳琳


通过录制党史音频活动,我深受感动。我深切体会到:解民于倒悬,挽大厦于将倾,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伟大的复兴梦。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张日平

1、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分组讨论党史学习开展方案活动现场.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