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1-08-27 08:55:02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响应省、市关于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要求,切实提高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8月25日上午,医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医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处室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内容包括:学生返校校门口例行检查及发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学生食堂就餐前洗手、排队取餐,错峰、分区域用餐和消毒及发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学生宿舍大门管理及发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师生日常课堂教学活动、课间活动和户外体育活动等的防控要求,上课期间发现学生发热、咳嗽或呕吐症状的应急处置等。同时也报告了参加汕头大学8月24日疫情应急演练的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应急演练,对演练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要求查缺补漏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会议强调,要打好秋季开学的第一仗,对师生返校各环节进行反复确认落实,及时协调沟通,通知到位,力求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根据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文件、参考其他高校的疫情防控案例和经验,细化优化各应急预案,明晰各流程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提高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疫情快速有效应对。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总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