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防疫于未然——肿瘤医院举行应对新冠肺炎密接者应急处置演练
2021-09-01 15:00:35   

为科学规范、合理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病例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提高肿瘤医院对新冠肺炎相关病例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相关病例的早隔离、早报告和及时转诊,2021年8月26日下午,肿瘤医院组织开展应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门诊部陈志明副主任、郑友贞护士长担任现场指挥,医院领导莅临现场指导,门诊部所有工作人员,医务科、院感科、总务科、设备科、护理部、保卫科、物业保洁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与观摩本次演练。演练前,门诊部成立演练筹备小组,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文件规范流程编写演练脚本,并根据门诊部地理位置进行反复研讨。

此次演练假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调查我市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行踪时,发现其在肿瘤医院门诊头颈外科诊室就诊。医院立即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做好转运准备工作,围绕这一事件,展开了发现疫情后的通知和报告、患者转运前准备工作、患者转运工作和转运后终末环境消毒等环节的具体演练。在演练过程中,院感科工作人员对每个环节进行现场督查。

演练结束后,相关人员召开总结会议。王新家院长、院感科江敏霞科长分别就通道封闭、防护用品穿脱、手卫生和环境消毒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陈志明副主任提出,将根据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循环培训,提高保安、保洁人员的院感知识,并在日常工作中备齐防护用品。郑友贞护士长要求没有参与现场实际演练的门诊工作人员也必须对流程熟记于心。

邱卫黎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是对肿瘤医院疫情防控能力的一次考验,各科室要认真总结分析存在问题,有效开展培训,牢固树立疫情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基础,切实保障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