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附一院入选国家“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
2021-09-02 18:03:2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公示了“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经过资格审查、专家初审、复审等3轮评审,附一院牵头申报的“5G技术在医院远程重症监护场景中的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此次由附一院申报并成功入选的“5G技术在医院远程重症监护场景中的应用”项目,是医院与汕头移动深度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该项目整合了附一院重症医学系统以及汕头移动5G网络优势,旨在打造区域领先的“5G+远程重症监护”应用示范标杆。

重症监护室(ICU)作为分秒必争的“战场”,利用5G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性可以实现各类生命体征监测数据的实时回传,借助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可以实现对采集数据的智能分析以及危急重症患者的早期告警,推进重症医疗的智能化发展。

下一步,附一院将加快5G技术、人工智能与远程重症监护的深度融合,逐步落地5G远程监测、移动护理、临床决策支持、医学影像实时传输、智能预警等应用,全面提升重症患者救治效率,助力危急重症临床研究与重症学科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