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援疆再启程】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金创医生入选2021广东省柔性援疆医疗队
2021-09-07 08:30:16   

经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眼外伤科金创医生光荣入选了2021年广东省柔性援疆医疗队,将于9月7日赴新疆喀什开展为期3个月的柔性援疆工作,成为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历史上首批参与柔性援疆的医务人员。

9月3日下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举办了柔性援疆医师启程仪式。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刘思伟主持。

刘思伟书记主持并发表讲话.jpg

刘思伟书记主持并发表讲话


启程仪式上,刘思伟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参与援疆工作的光荣历史。他指出,金创医生入选广东省柔性援疆医疗队,既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医院的荣誉,这充分体现了省卫健委对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信任。为了把省卫健委的信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向金创医生提出五点期望: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做好工作规划,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要尽快融入集体,进入角色,紧密依靠省医疗队大集体,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尊重当地的民族习俗和宗教信仰,谨言慎行,维护民族团结;四是要发扬我院援疆前辈们的优良作风,通过规范化培训,让新疆基层医生工作技能有质的提升;五是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平平安安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来。

金创医生做表态发言.jpg

金创医生做表态发言


援疆医生金创随后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医院对他的栽培和信任,让他有能力、信心和机会做好柔性援疆工作。他表示作为我院首批参与柔性援疆的医护人员,代表我院前往喀什参与援疆工作,倍感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坚决地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工作落到实处,不负韶华、艰苦奋斗、传承好“广东医务人员”和我院援疆前辈的优良作风,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本次援疆工作。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发表讲话。.jpg

张铭志常务副院长发表讲话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随后发表讲话。她对金创医生在我院的发展和成长表示祝贺,对金创医生积极申请柔性援疆并最终代表我院出征表示感谢。张院长表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和我院在2007年的“中华健康快车”项目中结下了深厚情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金创医生要把这种朋友的友谊推向一个新的阶段,要怀着谦虚的心态,和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技术分享和交流。张院长预祝金创医生出征顺利,平安载誉归来,叮嘱他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永远都是可以依靠的坚强后盾。

公益事业部张铭主任为金创医生献上鲜花.jpg

公益事业部张铭主任为金创医生献上鲜花


启程仪式后,我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金创医生合影留念。

在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金创医生合影.jpg

在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金创医生合影


刘思伟书记、陈浩宇副院长送金创医生出征.jpg

刘思伟书记、陈浩宇副院长送金创医生出征


柔性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期盼金创医生载誉平安归来!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