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纪委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1-09-14 17:54:23   

为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附一院纪委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责任,按“对于疫情防控,党委的要求到哪里,纪委的监督检查就到哪里”的原则对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落地。

9月9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带领检查组到医联体成员单位潮南民生医院、濠江医院、龙湖医院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围绕各单位的预检分诊、“三必查一询问”落实情况、职工疫苗接种、职工核酸检测、职工离汕报备、门禁管理、流调表完成情况、住院病人探视和陪护制度落实等情况,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提问、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仍有一些不足,例如有个别患者未佩戴口罩、少量流调表信息填写不完整、个别诊室未遵守“一人一诊一室”原则、收费、药房、核酸检测排队没有保持一米距离、个别住院陪护人证不符等问题,现场及时提醒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完善相应措施。

反馈会上,江耀睦副书记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医院的日常诊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