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工机关支部开展“走革命路•忆爱国情”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1-09-15 17:47:22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9月11日,学工党委组织机关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到梅州市大埔县开展“走革命路•忆爱国情”之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和中共南方工委纪念园。三河坝战役是探索中国革命的中心从城市到农村,军事上从正规战到游击战转变的重要转折点,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有着重要的位置。中共南方工委是1942年成立的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工作领导机构, “南委”工作组的同志们当年在纪念园这里多次发射重要电报、传递重要信息,为破除国民党顽固派发动第二次反动高潮的阴谋发挥了重要的联络和掩护作用。通过现场的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述,党员们更深刻感受到革命战争的残酷和艰苦,领略了共产党人在斗争中的机智和英勇,再一次深刻体会到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为了国家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更充分认识三河坝战役和“南委”工作的重要意义。

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们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缅怀牺牲的革命先烈,铭记那个时代最壮烈的生命音符。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革命精神,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学院做出新的贡献,践行对党的承诺。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