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2021年第一期广东省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班在精神卫生中心举办
2021-09-16 17:24:55   

9月13日上午,2021年第一期广东省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省精神卫生中心贾福军主任、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黄庆军院长、潮州市卫健局杨伟淳副局长、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陈平周副院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由汕大精神卫生中心蔡桂生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上,汕大精神卫生中心黄庆军院长代表医院致欢迎辞,感谢省卫健委、省精神卫生中心及潮州、揭阳、汕尾三市卫健局对本次培训班的重视,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所配备的师资力量、教学资源优势,以及近年来医院取得的成绩,其中重点介绍了医院基建工程、亚专科建设等内容。

随后,省精神卫生中心贾福军主任介绍了培训班的举办背景意义,并肯定了精卫中心长期以来在精防医生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学员们把握学习机会,共同推进我省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

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于2016年获批成为广东省精神科医生培训中心,并按部署负责我省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的师资培训及粤东片区的医师培训,已先后为我省培训基层心理医师和基层精防医生近850名及师资160名,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医生培训经验,其中受省卫健委直接指派,于2018和2019年圆满完成2期西藏自治区精防医生培训班,共为西藏自治区培训70名精防医生。

本期培训班有3个月的集中培训期及9个月的临床实践期,共有62名来自潮州、揭阳、汕尾的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精神科的基础知识、心理治疗、沟通技能及社区防治等,使学员在培训后具备精神科临床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1411010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神卫生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