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七一讲话,做时代新人”陈茂怀书记开讲第一堂思政课
2021-09-17 10:13:52   

9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在新教学中心104教室,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政课。

首先,陈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陈书记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时,陈书记勉励大家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陈书记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有重大的理论价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进程中的又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文献;也有重大的实践价值,是指引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最后,陈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医学生更要肩负起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勤学苦练救死扶伤本领,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做国之守护者!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