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2021-09-18 16:21:41   

9月17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综合楼八楼礼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修订版)》和《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师职务聘任管理办法》。大会正式代表、特邀列席代表共93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楚群主持。会上,学院副院长陈海滨作《汕头大学医学院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修订版)》有关内容解释;人事处处长范继斌作《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师职务聘任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解释。随后,与会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分别对大会议题和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与会代表就有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医学院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的修订,表述更加简洁,目标更加明晰,特色更加突出,充分体现了医学院的教育发展适应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符合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的要求。《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师职务聘任管理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规范教师职务聘任管理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励教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实现我院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医学人才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相关部门将结合代表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文件。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医教研协同,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上来,按照我院办学定位及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学院不懈奋斗!

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工会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