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开幕式
2021-10-09 11:46:23   

金秋十月,我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1级新生。为使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开启人生的新征途,我院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并于10月8日在新教学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入学教育开幕式,过渡校区分会场实时直播。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院长谭学瑞、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副院长林枫、副院长陈海滨、李嘉诚基金会驻汕头大学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学院相关部处室负责人,以及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等老师。开幕式由谭学瑞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我院领导、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起立奏唱国歌。接着,教师代表辛岗教授通过分享吃羊肉泡馍的故事,生动指导同学们如何选择高效的学习方式;第五临床学院张铭志常务副院长,从医者的初心与梦想、医德的修养、责任与奉献、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等方面分享自己的阅历经验,为同学们指引大学生活发展方向。紧接着,在校生代表朗诵了题为《“医”心不改,强国有我》的诗歌,他们深情的诵读充分展现了汕医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时代担当;2019级在校生代表陈朝建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建议同学们要不断学习专业技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综合性、高素质人才;新生代表李泽楷同学分享了自己踏入汕医的喜悦,并希望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发表讲话。茂怀书记代表汕大医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茂怀书记指出,汕医是同学们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并快乐享受属于医学生们的不一样大学学习生活。茂怀书记以“不负韶华 以青春担当医学使命”为题,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胸怀家国 。希望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投身于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实践中,勇做新时代强国的奋进者;二是坚守初心,矢志医学。希望同学们永葆心念苍生的情怀,恪守立己达人的志向,坚定从医初心,执着追求,秉承汕医人“实干、专业、创新、奉献”的精神,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做出应有贡献,勇做人类健康的守护者;三是坚定目标,探索真知。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直面挑战,在医学专业学习实践中,练就服务人类健康的过硬本领和永不停步的不懈追求,勇做医学改革创新的开拓者;四是厚植爱心,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主动担当,在学习的同时不忘奉献社会,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勇做徳术兼优、爱心济世的奉献者。

最后,谭院长寄语新同学:爱党、爱国、爱人民;守纪、守法、守校规;有识、有志、有作为;成长、成熟、成大器。这不仅饱含了对同学们的关怀,更是饱含了对同学们的认可和期盼。同时,谭院长祝愿新生:学成,干好,收获多;身强心健,事事顺。在这期许与祝福中,新生入学教育开幕式圆满结束。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