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新’向党,赓续红色精神血脉”2021暑期老党员探访活动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1-10-11 10:39:27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展返乡志愿活动的号召,走好返乡实践路,做好返乡志愿行,贡献汕大青年力量,促进各学院学生间的交流协作,由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和新闻学院联合主办、汕医青协承办的“‘医’‘新’向党,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老党员探访活动于暑期顺利开展,为总结经验,更好传承, 9月28日晚活动分享会在医学院新教学中心706N召开,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及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莅临指导。

今年暑假,20级护理专业周泽玮小组探访中山市石岐区员峰社区老党员、20级临床医学专业陈妙琳小组探访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文化西路上西陇村老党员、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谢琰琳小组探访汕头市龙湖区老年活动中心老党员、19级护理专业雷健妍小组探访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石壁一村老党员。分享会上,各组代表通过ppt与视频分别展现了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医学院学生为老党员们建立健康档案,新闻学院的学生则用手中的相机、笔记录下老党员们平凡又伟大的党内工作历程。

同学们表示在与老党员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共产党人精神,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如部分地区基层医疗体系亟待提升、社会对老党员关注度不够等等。对此,医学院团委张燕书记表示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该活动,到广大农村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年责无旁贷肩负历史大任”的精神得以延续。新闻学院党委洪蒙典副书记十分肯定同学们的付出,并鼓励同学们要以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用优秀党员的精神力量为自己和他人指引光明。

通过本次活动,汕大学子们意识到作为青年人要树立家国情怀、牢记社会责任,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洪流,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不断砥砺意志品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