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医学科普宣讲暨本科招生宣传活动在潮阳实验中学顺利举行
2021-10-18 09:29:05   

10月13日晚,我院医学科普宣讲暨本科招生宣传活动在潮阳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潮阳实验中学高中部各年级学生到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科研处和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邀请我院组织与胚胎学教研室苏中静副教授为主讲嘉宾,科研处姚芬处长、学生工作部方燕君副部长和高漫佳老师参与活动。

苏中静老师以“生物进化与人胚发育、人体结构与希腊故事”为题进行科普宣讲。苏老师的讲座诙谐有趣,她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启发学生对人体生命结构的联想,创设生动的互动情景,从接地气的“比心”动作到心脏的构造,从希腊神话医神与蛇杖引申医学的博大与精深,还不时给予学生学医、从医的引导。

讲座结束后,兴味盎然的学生继续与苏老师就人体生命科学话题进行畅谈,有意向报读我院本科的同学就招生问题向学工部老师进行深入的了解。

医学科普进中学活动,不仅科学普及医学知识,而且激发学生的医学科学梦想和志向,引导更多的年轻一代加入医疗卫生行业,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本次活动既做实医学科普,又做活招生宣传,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211018152646.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