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举行2021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2021-10-18 14:36:20   

10月13日下午,汕头大学2021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身处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相聚于云端。刘文华副校长、国际学院和医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的领导和老师以及2021级国际生参加了典礼。

刘文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概况。在致辞中,刘副校长鼓励国际学生在新学期勇于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认真完成学业。国际学院高见院长为新生介绍汕头及汕头大学的情况。医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张建军副处长介绍医学院和近年来国际学生教育的发展情况。

作为新生代表,来自爱尔兰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欧德龙和来自摩洛哥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Loubna Imiss分别在线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感想,并对战胜疫情后来华留学表达了热切期盼。随后还有老生代表发言、播放新生自我介绍视频合辑、学生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帮助同学们相互了解,增强交流。

本次线上开学典礼,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城市、学校和专业情况,更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涯,更好地适应来华留学生活。同学们表示十分期待能尽早来到校园学习和生活,切身感受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

医学院是汕头大学第一个招收国际本科学历生的学院,迄今为止,累计招收国际生逾50名,均为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来自五大洲十多个国家,入学时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高中学历各占一半,目前在校生39名,毕业生10名。2021年共有13名新生入学,为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为进一步推动医学院教育国际化、完善培养体系,学院将于明年开始招收硕士、博士国际生,同时,也在努力争取开放更多本科医学专业,以丰富医学院的留学生课程,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来我院攻读医学课程。

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对外合作交流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