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10-21 17:52:49   

10月21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附属医院书记、党办主任,学院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生辅导员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学习国家安全部2021年第1号令《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宣传片。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防什么、谁来防、怎么防”的问题,进一步压实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有效提升安全防范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感悟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共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的时代主题。

随后,根据年度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社会科学部徐县中老师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辅导报告。报告从相关背景、内容体系和重要意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使命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医学院内涵建设,加快推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徐老师的辅导报告准备充分、旁征博引、事例鲜活,紧贴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陈茂怀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要结合此次辅导授课,深刻理解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特别是要注重与医学院的建设发展、与个人的本职岗位职责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眼于解决实践问题,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学院提供强大动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