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暨“新生团员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1-10-27 11:04:50   

10月23日上午,医学院团委在医学院新教学中心102N举行2021年汕头大学医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暨“新生团员第一课”。 

在新生团员第一课中,医学院团委张燕书记以“汕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以汕医义工队、汕医红十字会的公益活动为例子,深入浅出地给刚进入大学的团员们讲述如何做好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汕医青年。张书记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汕医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切实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希望团员们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最后张书记还以“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激励团员们需不断严谨治学、追求真理、求真务实。

随后,团员代表2020级临床专业陈妙琳同学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团委老师郑珲带领在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学生团总支思想政治部候选部长凌成同学为团支部书记进行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培训。

通过本次新生团员第一课的学习,广大新生团员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激励团员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努力塑造信念坚定,能力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