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我院六名教授入选全球前10万名科学家榜单
2021-10-27 11:33:14   

近日,国内全球学者库网站(http://www.globalauthorid.com/)公布了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我院共有六名教授入选生物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榜单,分别为管轶教授、顾江教授、Melitta Schachner教授、李康生教授、李恩民教授和许丽艳教授。

管轶教授现任教育部病毒学与新发传染病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粤港新发传染病联合实验室主任,英国皇家医学院外籍院士,在过去二十多年领导团队为病毒学和新发传染病的控制作出了杰出贡献。

顾江教授现任汕大医学院教授/博导,前汕头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病理系主任,曾任中国病理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基础医学教育学会会长,英国伦敦大学皇家医学研究生院博士、美国NIH博士后。曾任美国数所大学教授,美国SCI病理学杂志主编,在分子病理学研究领域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  

Melitta Schachner教授曾任汕头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中心主任,并兼任德国University of Hamburg分子神经生物学中心主任,美国Rutgers大学教授,是世界杰出神经生物学家、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功勋科学家,从事神经科学研究逾40年,是神经细胞粘附分子L1重要发现者之一,她的研究工作深入阐明了其在中枢神经系统发生及损伤再生中的作用。目前已发表包括Cell、Nature、Science等重要论文逾800篇。

李康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高校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现任中国免疫学杂志、CMI、现代免疫学、国际免疫学杂志编委,曾任广东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BBI编委。进行神经免疫研究,获多项国际合作课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李恩民教授现任汕头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博导,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肿瘤转移专委会常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基础医学专委会委员,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研究方向:细胞骨架结合蛋白异常表达与异常修饰促进食管癌发生发展分子机制研究;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在食管癌发生发展分子机制上获得重要成果。

许丽艳教授现任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丽艳教授以中国特色肿瘤食管癌为研究对象,带领团队在食管癌早期筛查、预后预警、分子分型等分子标志物鉴定方面获得多项创新性成果。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考虑的结果。平均分高表明学者更倾向于在高质量期刊发表文献,综合评分则更多考虑学者的产出量。科研人员可以通过关注某些学科领域的顶尖人物而持续追踪该领域的学科进展和研究前沿。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