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举行高福院士科普专著《流感病毒:躲也躲不过的敌人》签字赠送仪式
2021-11-01 17:39:56   

10月28日下午,高福院士科普专著《流感病毒:躲也躲不过的敌人》签字赠送仪式在医学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仪式,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院长谭学瑞、副院长陈海滨,党政办公室、科研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陈茂怀书记、谭学瑞院长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高福院士因为疫情原因无法亲临现场,但他依然在百忙之中参加线上会议,并为汕医学子送上殷切期望,他表示,医学是一个伟大的专业,汕医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他愿意同青年人一道进步成长,愿意同汕医一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学生代表接收书籍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对于《流感病毒:躲也躲不过的敌人》科普专著非常期待,未来要向高福院士学习敢于探索、终身学习的精神,探秘知识幽谷,逐浪科学海洋。

谭学瑞院长代表医学院感谢高福院士拨冗参加仪式,他表示,高福院士是伟大的科学家、病毒斗士,勇攀高峰、求真务实、甘为人梯、奖励后人,自2020年担任我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对汕医教学模式予以高度肯定。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医学院将在高福院士的指导下,发扬推广汕医模式,推进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学院。

10月29日晚,陈楚群副书记在教学中心向本科生代表赠送高福院士亲笔签字的科普专著。


高福院士简介:

    高福院士是我国病毒学研究领域的业界翘楚和疾病预防控制的掌门人,在学术研究上有着极大的成就,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病原微生物跨宿主传播、感染机制与宿主细胞免疫研究及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究,是研发全球首个临床获批使用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和第一个获批使用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的先锋者,他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为中国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及基于病毒囊膜蛋白与宿主互作的药物与疫苗设计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