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生学习促进中心圆满举办中国援非医疗队分享会
2021-11-02 17:50:58   

10月26日晚,恰逢广东省派遣援外医疗队50周年之际,汕头大学医学院学生学习促进中心(SUMC-SDC)在新教学中心101举办了中国援非医疗队“讲述在非洲的故事”主题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中国(广东)第十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庄少惠主任医师和黄瑞滨主治医师,吸引了三百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教务处张忠芳副处长受邀出席并致辞。

张副处长表示,汕医已在全国医学院校中率先成立了临床技能中心及教师成长中心,近年也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为学生们的学习提供有力的支持,相信新成立的学生学习促进中心将蓬勃发展,成为医学院一张崭新的“名片”。

随后,学生学习促进中心吴凡副主任对分享会嘉宾进行介绍并现场连线。庄少惠队长介绍了我国援外医疗的历史、本次援加纳医疗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团队在正式投入到临床工作所必须面对的各种难题。黄瑞滨医生讲述了在中加友好医院医疗资源短缺、新冠疫情暴发的双重压力下,援外医疗队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医疗工作,多项事迹得到了国家新华社、以及加纳当地媒体的宣传和报道,更多患者慕名而来。这不仅是对第十批援加纳医疗队的肯定,更是对中国援外医疗事业的肯定。

分享会后学生们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感受到医者仁心和大国风度,了解了中国在国际中的担当和为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