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会
2021-11-02 18:11:20   

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0月9日下午,附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科室干部、医联体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江耀睦通报了2020年以来汕头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医院查处的6起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及医院查处的医德医风方面相关案件。江副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医联体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剖析典型案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各科室要切实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使广大医务人员自觉抵制商业贿赂、回扣的诱惑,严格按照规范开展诊疗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曾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违反医德医风规定案例的处理及通报,彰显了医院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从案件中暴露出附一院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行风建设形势依然严峻。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科室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的要求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剖析典型案件,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对“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认识,提高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高警惕,做到警钟长鸣。党员干部职工要从相关案件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通过开展警示教育锤炼党性和政治品格,共同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教育警示片》。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