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11-02 18:23:26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医院各党支部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党建业务水平,结合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10月22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特邀汕头大学医学院纪委副书记、研究员林大静同志莅临授课,讲授《认真履职,提高监督执纪效能》主题课程。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办、纪检室及审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明通同志主持。

培训班上,林大静研究员以大量实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围绕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能力,从纪检的制度建设、营造氛围、敢于监督、敢于担当、善于学习、聚焦主业、执纪技巧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为党务干部特别是纪检委员提供了一场系统的纪检实务培训和接地气的专题党课,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好评。

培训班上,医院党办潘元旭、余睿骅等同志还分别作了《“三会一课”暨会议记录规范问题交流》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报告。重点对党支部基本知识与职责、“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第一议题制度、如何规范会议记录、严格发展党员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医院党委欧利民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医院党务工作者要以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建工作能力,欧利民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核心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医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三要继续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推动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此次培训是继医院今年5月圆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和6月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及支部调整工作以来举办的一次党务干部的能力专题培训,是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医院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党建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医院党建水平。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