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11-03 16:58:13   

2021年10月28日上午,附一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全院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和行政、后勤管理的135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汕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章二禧、基层工作部部长黄山河、基层工作部一级科员陈斐婷、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陈楚群、工会办公室主任吴南斐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医院党委副书记江耀睦、工会副主席夏伟分别主持本次大会的正式会议和预备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医学院、市总工会领导分别致辞。会议审议通过了陈永松院长所作的《医院工作报告》以及《医院工会工作报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三个书面报告,并选举产生了附一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陈永松院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5年以来医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内涵与外延并举”发展战略,全体附一人戮力同心,协同共为,实现医院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奋斗历程。报告指出,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医院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和挑战期,未来任重道远。医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广东省、汕头市政府和汕头大学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健康广东、健康汕头目标,开创医院医教管研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报告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八项重要任务,分别为:加强深化党的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打造智慧医院、促进医学成果转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区域性医学人才培养示范区、推进内涵建设及发挥“汕大模式”医联体示范引领作用。报告强调,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全体职工要不忘初心,卯足干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决心,当好附一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奉献者。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们分组对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各项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振奋人心,既肯定了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又确定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让大家对医院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同时,代表们联系医院实际,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大会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医院党委领导下,顺应国家改革发展大势,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将改革引向深入,为把附一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数字化、智慧型区域医疗中心而不懈奋斗!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