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成为粤东首家“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
2021-11-03 17:04:47   

2021年10月13日,中国VTE防治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会上宣布了《全国VTE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评审结果,附一院顺利通过评审,荣获全国VTE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成为粤东地区首家获评全国达标单位的医院。

VTE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漏诊率高、误诊率高4大特点,但 VTE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积极有效的预防可以显著降低其发生率,规范诊治可以显著降低其病死率。附一院采用积极有效的VTE与出血风险评估手段,制定个性化的预防和治疗方案;设立急危重症患者VTE处理的应急预案;建立VTE相关患者会诊与转诊机制;加强全院VTE相关教育培训工作;开发了基于医嘱系统的院内VTE信息流程,利用信息化手段对住院患者实行标准化诊疗管理模式等,以《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十大目标》目标五为核心策略,全方位规范院内VTE的评估、预防、诊断和治疗,提高评估率,降低VTE发生率,改善患者预后,减少社会和患者的负担,保障了全院医疗质量和安全。

2019年10月10日,附一院成立院内“VTE防治管理委员会”,并开始逐步推动院内VTE防治工作。2020年8月13日,附一院申请加入《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在组织管理、医疗技术、护理管理、信息化建设、患者管理、培训教学、科研能力等七大方面,对照项目建设标准,不断完善附一院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防治工作,提高VTE防治能力,为努力实现医院内VTE防治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切实做好评审迎检工作。同时,要求全院各科室认真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全力迎检,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

2021年1月17日, 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附一院迎来了最终的“大考”。 因疫情原因,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对附一院线上进行评审,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附一院VTE防治工作,也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最后,授予附一院全国VTE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