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肿瘤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支援队进校园筑牢抗疫“防火墙”
2021-11-05 11:28:34   

“近期是否感冒,是否服用过抗生素?”、“14天内有没有接种过其他疫苗?”10月30日下午,在潮南区井都镇神山小学礼堂里,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支援队员陈跃主管护师正认真询问着每一位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孩子,一旁的张汉增护师有条不紊地接过每一位学生的儿童预防接种证,认真核对孩子们的信息。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及安排,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潮南区井都镇自10月30日起正式开启3-11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为对口潮南区井都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援队伍,一直是当地疫苗接种的主力军,自4月份开始赴潮南区支援当地疫苗接种以来,支援队风雨无阻,满怀热情,把做好疫苗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己任。

此次为确保小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支援队员与当地的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接种前的充分准备。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会将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详细清晰地告知家长和学生,当地工作人员也加强现场巡视,做好突发情况的预防和处置工作,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接种后,接种人员会直接进入到提前设置好的留观区域,按照嘱咐在留观区域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再依次盖章离开。整个接种流程规范、合理,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学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得挺不错的,感谢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健康进校园,我们按学校要求的时间段送孩子来到学校,发现每个班接种时都是井然有序,孩子们在接种的医生护士和老师的鼓励下,都表现得很勇敢,医生护士们技术好,态度也好,非常感谢医生护士和老师的辛苦付出!”一位五年级接种学生的家长说道。

为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建立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对口支援潮南区疫苗接种队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实现适龄学生人群“应接尽接”,坚决守好学校阵地,守住校园净土,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