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红十字会公益培训进校园
2021-11-08 08:05:48   

11月4日上午,在医学院团委书记、医学院红十字会会长张燕,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医学院红十字会秘书长王虹婷的带领下,院红十字会志愿者和临床技能协会志愿者、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志愿者在汕头市东方小学顺利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公益培训进校园的理念。

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志愿者讲解和演示防范运动伤害健康知识与心肺复苏知识,学生志愿者协助小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操训练。在红十字会志愿者引导下,小学生学习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和心肺复苏操作,体验“急救时刻”。此外,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小学生发放红十字知识手册,宣传红十字精神和防灾减灾知识。

公益培训进校园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强化小学生初步判断危险的应变能力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必要的体育运动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启迪小学生开展科学锻炼,助力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