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2021年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1-11-08 15:16:04   

11月5日上午9时,汕头大学在附二院召开2021年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群,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治伟,校审计处副处长邱东阳,医学院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黄谷子,医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林大静以及审计组成员(由校审计处、医学院监察审计室、广东中信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组成),医院被审计领导干部欧利民书记、王长智院长、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审计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审计处副处长邱东阳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治伟宣读汕头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审计组组长、校审计处副处长邱东阳宣读审计通知书,审计组副组长、广东中信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李鹏举简单介绍审计方案并宣读廉政承诺书,附二院欧利民书记、王长智院长分别做本次审计工作表态。欧书记表示感谢汕头大学党委组织的这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这是对领导干部工作的一种监督和指导,本人完全拥护汕头大学党委的决定,在这里也作表态:第一,我们要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按照要求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医院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希望职能部门配合好审计组的工作。第二,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迅速整改,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的环节,一定要正确地对待,逐件落实整改的措施,保证整改到位。第三,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以本次审计工作为契机,查漏补缺,提高医院党建工作、经济管理水平,推动医院的发展。王院长汇报了履职经济责任期间管理的情况,同时向审计组表态:第一,审计实施阶段,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按照要求提供真实、完整财务收支、数据资料等。第二,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对待,绝不回避;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保证整改到位。第三,逐步提升经济管理水平。以本次审计工作为契机,虚心听取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建议意见,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提高医院经济管理履职能力,推动医院的发展。

欧书记和王院长在会上都表态,通过本次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评估自己的工作情况,通过审计的建议,提高履职能力,对医院带来的帮助也是最大的。两位领导表示在任现职期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同时也看到医院发展中还存在着短板,面临着挑战,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科学谋划,乘势而上。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团结带领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做好做实医院党务管理工作、医院经济管理工作,为实现医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奋斗。同时也预祝审计组各位领导、同志们在附二院审计期间工作顺利。

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群代表医学院对校党委组织部、校审计处各位领导和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这既是对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监督、考核,也是对附二院整体工作的集中检验,为了积极配合做好本次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陈书记代表医学院作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确保审计顺利开展,附二院被审计干部、各职能科室负责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这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审计部署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审计处工作,全面准确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二、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要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认真学习,虚心听取审计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指出的不足,要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审计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到位。三、以审促建,以审促改,提升工作水平,要把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与建设高水平医院、医院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审计监管,运用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注重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差距,着力建章立制,规范工作行为,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医院的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陈书记预祝本次审计任务圆满完成。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