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医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1-11-08 16:43: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消防法》《新消防管理条例》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医学院于11月5日、6日分别在院本部和新教学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灭火演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亲自部署,各部门、各教研室(研究室、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员、教职工及2021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共400多人参加培训。

汕头市消安防火中心项迟广教官到场宣讲。项教官通过一桩桩血淋淋的火灾事故,警醒大家重视消防安全,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尤其对实验室发生火情时的应对措施等做了详细介绍,受训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后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和扑灭明火的方法,师生按照操作要领、踊跃参与灭火实战操作,达到预期的目的。

本次消防宣传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总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