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隆重举办第一届汕头大学基础医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广东省“感染病与分子免疫病理”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2021-11-12 14:35:29   

由汕头大学医学院和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联合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及广东省“感染病与分子免疫病理”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汕头大学基础医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广东省“感染病与分子免疫病理”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于11月5日至7日在我院行政楼4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鉴于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会名誉主席由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由南华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夏坤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教授等知名专家。医学院教师、研究生及生物医学科学本科专业新生共计140余人通过现场或网络的形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围绕基础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邀请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曹流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黄灿华教授,以及多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等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教授、副院长陈海滨教授应邀出席。谭学瑞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及基础医学学科的基本情况,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参会。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教授以“中国人群孤独症的遗传学研究”为题开启了精彩的报告。我院顾江教授及基础医学各学科带头人也应邀作了大会报告。

与会的各位专家还针对我院基础医学学科及广东省“感染病与分子免疫病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基础医学是生命科学与临床医学的纽带和桥梁,是现代医学的基础及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和提高人类健康水平的重要力量。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并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基础医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