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何鸣鸿副主任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21-11-15 11:35:34   

11月10日下午,应科研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副主任何鸣鸿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科研道德建设与若干典型案例的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姚芬处长主持,并在汕头大学设立分会场。

科技创新是引领当今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极为关键,良好的科研环境不可或缺。何鸣鸿主任结合新时期科研诚信建设特点和国内外一些典型的科研不端行为案例,阐述科研工作的使命和科研人员的负责任行为,强调加强经常性的科学道德教育和自觉遵循良好的科研行为的重要性,同时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加强科研诚信,查处某些学术不端行为的做法,提醒科研人员务必从个案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诚信意识,规范科研行为。

讲座最后,何鸣鸿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在座的师生共勉: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

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汕头大学新入职教师等参加了本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科研诚信在科技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性,作为科研人员应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自觉维护学术精神,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何鸣鸿副主任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