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医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糖尿病日”社区义诊活动
2021-11-17 08:56:04   

2021年11月14日是第十五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增强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关注与了解,弘扬中国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同时响应缓解农村、乡镇和社区医疗资源短缺的号召,汕头大学红十字会于2021年11月14号上午,在汕头市广厦街道顺利开展了2021年“世界糖尿病日”社区义诊活动。

“世界糖尿病日”社区义诊活动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汕医红十字会会长张燕和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汕医红十字会秘书长王虹婷指导,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开展义医义诊,汕医红十字会学生会员进行糖尿病等健康知识宣传。

本次“世界糖尿病日”社区义诊活动内容包括糖尿病知识宣传、糖尿病知识竞答、糖尿病知识小游戏、测量血糖、血压以及医生咨询,吸引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同时,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糖尿病防治知识,从而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普及健康生活的理念。活动在现场设立了四组血糖测量处和五组血压测量处以及健康咨询处,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的医师和护师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世界糖尿病日”社区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检查,进行糖尿病知识宣教;同时,活动提高居民对自身身体健康情况的了解,帮助居民预防和应对糖尿病,体现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服务百姓,服务人民的宗旨。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