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肿瘤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8:48:20   

11月25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志雄主持,党委书记姚锡涛主讲,医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临床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主要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围绕三个“需要”、四大“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全面学习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内容。

林志雄副书记指出,《决议》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激励着我们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姚锡涛书记强调,一是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推进医院“创三甲”和新医院建设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