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深汕合作深融合 共创湾区新典范——深圳市龙岗区卫健系统组团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2021-11-27 11:27:44   

11月25-26日,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许亦群带队,率领区卫健局四级调研员朱三华、医政科科长严肃、医政科科员侯伊娜,区社康管理中心主任徐良玉,龙岗中心医院院长于建渤、集团常务副院长林源泉、副院长林东晓、行政综合部主任杨国棠,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曹乐胜、副院长魏凤香,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孙凯,区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许思亮一行13人到我院开展洽谈合作与交流活动。

26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卫健系统嘉宾莅汕座谈会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医学院领导、各附属医疗机构领导、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陈海滨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办学发展的历史沿革、办学宗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我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永松、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长智、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邱卫黎、精神卫生中心院长黄庆军、国际眼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黄育强分别就医院基本概况、发展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

与会来宾龙岗中心医院院长于建渤、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曹乐胜、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孙凯分别就各医院发展情况、合作需求等方面展开交谈。

许亦群局长介绍了深圳市龙岗区公立医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对外合作的政策保障、主要成效、相关诉求。他表示,自己作为汕医的校友,时常以母校为荣,汕医的精品教育模式下培养的学生专业素质高,备受社会认可。此次组团访问,旨在借助汕头大学医学院的高端优质资源,就人才培养、医学研究、附属医院及住培基地建设等方面寻求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享湾区机遇,擘画医疗高地。

谭院长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感谢深圳市龙岗卫健系统的真诚来访与高度信赖,他指出,汕医虽然规模小,但坚持高标准办学、发展成效好,临床本科教育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教学成果屡获国家嘉奖,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科平台、医院建设等方面的软实力突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深汕深度合作,将有助于汕医突破地域限制,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医学院领导陪同考察团实地走访了我院第一附属医院龙湖医院,龙湖医院院长杨玉华、副院长应文娟就“汕大模式”医联体建设情况、安宁疗护、社康管理等方面同嘉宾交流探讨。 

访问期间,深圳市龙岗区卫健系统嘉宾参观了我院模拟医学中心、人体生命科学馆、附属医院发展成果巡礼展及图书馆、真理钟等校园标志景点。

5.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